新浪新闻 国内

东风集团副总裁安铁成或赴任新职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东风集团副总裁安铁成或赴任新职

新京报讯(记者 张冰)日前业界有消息称,现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安铁成或赴任新职。但截至发稿前,东风集团未发布官方公告;且天眼查信息显示,工商信息并未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安铁成1984年7月自吉林工学院毕业后进入一汽,历任一汽车身厂技术员、一汽集团规划部部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3月,升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安铁成在任期间,曾带领一汽-大众将产销规模从25万辆发展到了130万辆;规划并建设了成都、佛山两大基地,形成了企业完整的三地布局;同时建立了支撑百万辆规模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业文化等体系。2013年安铁成调任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时,一汽-大众的产销规模已达百万辆级别。

在执掌一汽轿车期间,安铁成在产品研发、营销服务、生产制造、质量保证等各个领域努力推动一汽轿车体系能力的整体升级,并领导了红旗H5的开发。

2017年4月,已在一汽集团工作33年的安铁成正式调任东风集团副总经理,分管板块包括东风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合资的神龙汽车。

新京报记者 张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