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黄之锋跟西方精心演出的一场好戏 被猪队友破功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笑死:黄之锋跟西方精心演出的一场好戏,被猪队友彻底破功!

近日,就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港独”分子黄之锋竟跑去德国“争取同情”。他不仅见了德国外长马斯等人,还接受了德国官办媒体“德国之声”的采访。

然而,他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期间说出的一句话,却产生了十分荒诞讽刺的效果。

这句话是,“我们强烈地意识到香港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原来,在黄之锋说出这句“我们强烈地意识到香港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的话之后,他在香港的那些“港独”同伙立刻就不高兴了,有人更是直接认为黄之锋是“叛徒”,不配代表“香港人”。

就连持反华报道倾向的“德国之声”,也因为在其这期采访的标题使用了“黄之锋: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的语句,而跟着倒了霉,被这群“港独”分子骂成是“中国政府的支持者”。

结果,黄之锋这两天不得不[连发两帖],在自己的Facebook账号上辩解说这都是“德国之声”等媒体遣词造句和翻译“错误”。

黄之锋说,他仅仅是“意识”到香港是“遭受北京管治下的中国领土范围”,说他认同“香港是中国一部分”未免是“太过于out of context”(即“断章取义”的意思)。

他的一些“铁杆粉丝”也纷纷跳出来为他辩解说:黄之锋只是认识到香港在北京“管治”下这个客观事实,又并不代表认同,你们这些骂他的人英文太烂了。

更有黄之锋的支持者进一步为他辩解说,黄之锋的意思是独立要“一步一步来”,先通过索要所谓的“真民主和双普选”证明中国“永远不可能”给香港“民主”,把面子上的工作做足,再谈其他。

但仍有一些“港独”分子表示,他们还是更喜欢直接宣布“香港不是中国”的口号。

至此,相信大家也看出来了,黄之锋在被质疑“认同香港是中国一部分”后所作出的这番反应,还有他的支持者的反应,都充分说明了黄之锋本质上就是一个“港独”分子。

只不过和那些直接跳着脚要求“港独”的极端分子相比,黄之锋的“港独”之路是“循序渐进”的:先把“港独”这个目的藏起来,提出其他看似“冠冕堂皇”、实际上却违反“一国两制”之精神的诉求,再一步步推导出“港独”来。

可讽刺的是,由于极端“港独”分子并不懂他的这番“苦心”,把他当成了“叛徒”,结果导致他和他的“粉丝”不得不把这些阴谋统统交代了出来。

最后,此刻估计同样感到尴尬的,还有那些一直在国际上“美化”黄之锋、不断强调他不是“港独分子”、“只是在争取民主”的西方媒体和西方政府。

毕竟上,稍微了解西方媒体报道“香港”套路的人,都清楚这些西方媒体关心的并不是香港,而是要通过香港“丑化”国力越来越强大的中国,把中国塑造成一个“没有民主”“独裁香港”的邪恶国家,以此让西方国家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继续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而西方政府会“难堪”,则是因为他们目前对香港的干涉,都是躲在“维护一国两制”这么一个遮羞布后面。黄之锋的一个支持者就吐露出了这个真相:虽然说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对于抗争者来说“好痛苦”,但只有这样才能让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出于“维护一国两制”而继续支持我们。

所以,不论是这次被港独分子骂成是“亲共”的德国政府的“德国之声”,还是美国政府的“美国之音”和法国政府的“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这些西方政府的“反华”喉舌强调黄之锋说“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并不是“拿错了剧本”,而恰恰是在“巩固”他们干涉香港的那层遮羞布。

因此,这些西方政府和媒体,才会一直在他们的“宣传口径”中用“亲民主人士”(Pro-democratic activists)这个标签去称呼黄之锋等人,即便他们在香港早已犯下的种种严重违法罪行,即便他们彼此心里都十分清楚黄之锋等人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但“多亏”极端港独分子的“无脑”,这些“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如今终于被摊开了。(耿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