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媒:2020绿营功劳簿少不了柯文哲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台湾《中国时报》:2020绿营功劳簿少不了柯文哲

来源:东南卫视 海峡新干线

积极拱郭台铭出征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台北市长柯文哲,终于成功分裂蓝军,暗中助攻蔡英文竞选连任。若2020大选民进党胜出,柯将成为绿营大功臣,间接印证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质疑,柯是蔡派来卧底,换取2024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舞台。

柯文哲先前假日全台走透透,被解读是为参选2020铺路,直到近期“郭柯王”结盟发酵,柯看准郭台铭想要胜选的企图心,不仅促成“郭柯王”合体出席活动,彼此间幕僚密切联系,柯甚至表态支持郭台铭参选,就是要利用郭,制造国民党内的矛盾。

以柯文哲姿态甚高的个性,愿意将过去与郭的恩怨抛在脑后,除了郭台铭儿子郭守正居中牵线,柯文哲早已打定主意不选2020,又不愿让韩国瑜当选,因而放低姿态拱郭参选,用“蓝军打蓝军”策略,帮蔡英文连任之路推一把。

连胜文曾批评:

柯文哲刚上任时打财团搞出5大案,现在态度180度转变,全力去“蹭”超级富豪,而且还是当初他要打击的财团对象,目的就是从富豪吸金,一面达成未来在台立法机构“豢养狼犬”的目的,另一方面裂解泛蓝,并借他人之手摧毁国民党,以实现他2024年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梦想。

连胜文甚至怀疑,柯文哲私下跟蔡英文有所勾结,表面上骂民进党,实际上却帮蔡英文裂解泛蓝,选后再揭露自己其实是“卧底”,反而变成绿营和“独派”的大功臣,争取2024选举蔡英文的支持。

随着郭台铭退出国民党,独立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渐明朗,柯分裂蓝军,助攻蔡英文策略看似奏效。

柯文哲表面上与郭台铭结盟,实际上是看穿国民党内许多矛盾,借由前阵子连环炮轰民进党、蔡当局,隐藏与绿仍保有合作机会的形象,柯却在专访无意间透露私下有与民进党沟通管道。

柯文哲采取“双边压宝”的策略,一方面制造蓝军分裂,结盟郭台铭拉抬“台湾民众党”声量,放眼台立法机构席次,另一方面称在等小英交考卷,两边都不得罪,还可以从中得利。如果民进党明年大选胜利,柯顺理成章成为幕后功臣,有助于为自己未来领导人梦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