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环站口被暴徒纵火员工受伤 港铁声明:强烈愤慨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中环站口被暴徒纵火,员工受伤,港铁声明:强烈愤慨、绝不容忍!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有激进分子8日下午在遮打花园集会,随后发生暴徒在多地堵塞交通、当街纵火的情况。8日晚间,港铁公司发布新闻通告,提到暴徒纵火一事,并称一名港铁员工在中环站执行车站职务时被暴徒投掷的硬物击中擦伤。对此,港铁公司表示强烈愤慨,“绝对不会容忍此等暴力行为”。

在9月8日下午,有部分暴徒冲进中环、湾仔等港铁站大肆破坏,并在港铁中环站出口纵火,焚烧纸皮。环球网编辑部9月8日晚上收到港铁公司发布的新闻通告。港铁公司在通告中表示,严厉谴责激进分子当晚在多个车站恶意破坏,甚至于中环站出入口蓄意纵火。

此外,港铁公司的新闻通告提及,一名港铁员工在中环站J出入口(近昃臣道)执行车站职务时遭暴力分子投掷的硬物击中擦伤,已由同事陪同往医院治理。新闻通告称,对暴力分子的威胁到乘客及港铁员工的安全,令同事受伤,港铁公司表示强烈愤慨,“绝对不会容忍此等暴力行为”。

此外,港铁还表示,示威者的恶意行为除了严重影响市民日常出行,也可能构成严重罪行,以及违反法庭颁布的禁制令,“公司已就事件报警,亦必定会严正跟进及保留追究权利”。

另据香港“东网”“橙新闻”等多家媒体8日报道,港铁公司主席欧阳伯权、港铁公司行政总裁金泽培当天向乘客发表公开信称,港铁目前正经历通车40年来最严峻的挑战。

公开信提到,因为政治争议而引发的暴力事件近日蔓延到港铁网络,数十个车站被大肆破坏,暴力行为甚至威胁到港铁前线员工人身安全,“我们对此感到心痛及遗憾。同时,我们亦谴责所有破坏秩序的暴力行为。”

公开信提到,欧阳伯权和金泽培日前曾前往其中一个遭受严重破坏的东涌站视察修复情况。“就前线员工,包括铁路及物业部同事近日执行职务时面对的巨大压力和困扰,希望广大市民本着相互尊重,让我们的同时免受滋扰,以应对当前的巨大挑战。”

此前,暴徒曾于9月6日晚间在香港各地闹事,造成多个港铁站遭波及。港铁公司7日晚间向媒体发布新闻通告称,对激进示威者恶意破坏车站,导致大量车站设施严重受损表示强烈愤慨,并予以最严厉的谴责。港铁公司并称已就事件报警,必定会严正跟进及保留追究权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