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专家:内江地震与长宁成因雷同 因板块相互挤压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专家:内江地震与长宁地震成因雷同,因板块相互挤压

四川省地震局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次威远5.4级地震属于构造地震,发生于威远背斜南东翼的李家场褶皱附近,震区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9月8日)清晨,四川威远县发生5.4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地震与今年6月四川长宁6.0级地震成因雷同,均是印度板块与亚欧板块相互挤压,在应力作用下发生地壳运动,之后应会有余震发生。

新京报此前报道,截至今日上午10时统计,此次地震已致1人死亡、29人受伤(其中,重伤2人),房屋倒塌17间、轻微受损215间。内江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向灾区运输帐篷等救灾物资。

针对地震成因,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地震与汶川没有关系,与今年6月四川长宁6.0级地震成因雷同,是印度板块与亚欧板块相互挤压,在应力作用下发生地壳运动。此次地震与长宁地震没有实际上的联系,也不能称为长宁地震余震。

孙士鋐说,近年来,四川所处地震带与过去相比明显活跃,未来应会有余震或同等级别地震发生。四川省地震局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次威远5.4级地震属于构造地震,发生于威远背斜南东翼的李家场褶皱附近,震区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