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外媒就熊猫宝宝取名发起投票:出现“黄之锋”选项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疯了,这些人要对熊猫动手

自反对派以“反修例”为名在香港街头策动乱港行动以来,这些激进的示威者对地铁动手了,对机场动手了,对包括立法会在内的政府办公场所动手了。

现在,听说有人又要对熊猫动手了。

8月31日,旅居德国柏林的大熊猫“梦梦”生下一对双胞胎,这是中国租借海外的大熊猫首次在德国生育产仔。柏林市旅游局也因此特意发微博,向国内的网友报喜了。

这本是一件值得两国人民共同高兴的事情,但是↓↓

据BBC中文网9月6日报道,德国当地的一家主流媒体日前发起投票,希望能够为新生的熊猫宝宝取名,结果“香香”(Hong)和“港港”(Kong)名列前茅。

据了解,发起投票的是德国媒体《每日镜报》,他们通过向读者发送问卷的形式完成此次调查。

事实上,对于大熊猫的命名并没有什么比较具体的规则,但是直接以地名来命名熊猫,这在过去还是前所未有的。

而让人警惕的是,BBC中文网的报道中提到,有读者认为,对于两只熊猫幼崽如此命名可以表达对香港街头正在发生所谓“民主斗争”的支持。

除了“香香”和“港港”之外,投票结果中甚至还出现了“黄之锋”和“周庭”的选项。

但是柏林动物园的一名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有注意到有关投票结果,但是园方暂时还没有认真考虑过命名问题。

最为重要的原因是,暂时还无法确认熊猫幼崽的性别。“只有在性别确认后,我们才会和成都基地共同探讨命名问题。”发言人强调,他们暂时还没有就命名问题与中方展开过任何交流。

换句话说,我们对于海外出生熊猫的取名,还是有比较大的决定权的。

而且据了解,柏林动物园将会在两只熊猫宝宝断奶后将其送回成都。在国内,相信这两只熊猫宝宝会得到更好的照顾和成长。

来源:观察者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