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区委书记将任五粮液集团总经理(图)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区委书记将任五粮液集团总经理

据四川日报官方客户端《川报观察》消息,9月6日上午,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曾从钦任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五粮液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提名为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

9月6日晚,四川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9月6日以传阅和通讯方式对议案进行审议,审议关于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调整的议案及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全票通过了曾从钦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董事长人选;因达到退休年龄,刘中国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等的议案内容。

公告还表示,刘中国先生任职期间,对公司战略规划、生产经营、市场营销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卓越成绩,公司及董事会对刘中国先生表示衷心感谢。

据公开简历,曾从钦生于1968年6月,长期在家乡四川省宜宾市工作。早期在长宁县任职,历任长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务副县长等职。

2009年起,曾从钦先后在宜宾市级机关、翠屏区、临港经济开发区工作,历任宜宾市发改委主任兼市物价局局长、市能源局局长、市粮食局局长等职。

2016年,曾从钦任宜宾市翠屏区委书记、宜宾市临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至此番调动。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2018年,翠屏区在四川省“十强县”排位中连升两位,位居第八,连续10年入围四川省“十强县”,时隔三年重回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行列。

今年2月,时任翠屏区委书记的曾从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翠屏区综合实力虽然一直居川南经济区各县(市、区)首位和全省十强,但产业结构不优,五粮液“一酒独大”特征明显。

“我们充分认识到发展不足是翠屏最突出的问题;认识到长期以来‘一酒独大、后续乏力’的产业结构问题;更切身体会到‘抱着一瓶酒过日子’绝非长久之计,‘两条腿’走路才能行稳致远。”曾从钦说。

此外,翠屏区还入选“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曾从钦说:“翠屏区始终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新路,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

据官网介绍,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是以酒业为核心主业,以大机械、大金融、大物流、大包装、大健康多元发展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现有职工近五万人。五粮液产业园区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是规模大、环境好的蒸馏酒生产基地,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8年,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31亿元,实现利税323亿元;资产总额1213亿元。

“政事儿”注意到,现任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也是从政府部门调至五粮液集团工作。

据公开简历,李曙光生于1962年1月,曾任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2017年调至五粮液集团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至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