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黄之锋向“台独”开口被怼:何时成台湾人的祖宗?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黄之锋向“台独”开口,黄智贤回怼:他什么时候成了台湾人的祖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刚刚获保释不久的“乱港”头目黄之锋3日窜访台湾。据多家台媒报道,黄之锋接受采访时声称,此次到台湾有“三个目的”,包括想获得台当局和各党声援,还声称希望台湾有“人道机制”。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4日在微博发文批评称:“发起恐怖行径的黄之锋,在台湾耀武扬威”,黄之锋什么时候,变成台湾人的祖宗了?

台湾“东森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台媒9月3日报道称,黄之锋与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等人3日抵达台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黄之锋宣称此次来台有三个目的,包括跟“台湾朋友”分享现在香港的情况,获得台当局和各党声援;希望台湾有“人道机制”等,他还声称,希望台湾民众能“上街声援”。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9月4日发表长微博批评称,发起恐怖行径的黄之锋,在台湾耀武扬威;并斥责他,“偷换概念,说挺他的行径,才是挺香港人”。对于黄之锋想让台湾人“上街声援”以及鼓动修改法例,黄智贤表示,“黄之锋什么时候,变成台湾人的祖宗了?台湾人什么时候,成为‘港独’的殖民地了?”

黄智贤说,“‘港独’跟‘台独’水乳交融,闹得好欢”。香港人在全世界犯罪都要依照国际惯例,引渡到犯罪地接受当地审判,但是却不包括大陆、台湾和澳门。她质疑,为什么香港人可以在台湾杀人放火,不受制裁?黄智贤批评黄之锋用形同“恐怖分子”的行径,保护香港杀人犯陈同佳。

黄之锋8月30日因涉嫌“煽惑非法集结”和“参与非法集结”等罪名被捕,但提堂后竟获准保释,在刚刚获保释后不久,便于9月3日与朱凯迪、岑敖晖到达台湾。

台湾“今日新闻网”“风传媒”等台媒此前报道,黄之锋等人抵台与台湾“时代力量”成员见面后,立即前往民进党中央党部与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秘书长罗文嘉、副秘书长林飞帆等人进行所谓的“闭门会谈”。

报道称,有台湾统派民众在得知黄之锋等人会到民进党中央党部进行“拜会”后,便拿着五星红旗到民进党党部大门口“堵人”,并怒呛“黄之锋滚回去!”“‘港独’滚回去!”

此外,黄之锋近日鼓动台当局在“难民法”上有所调整,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行政院长”苏贞昌3日含糊回应称,会依据现有的机制做最好的应用,台湾相关的法律机制,都依照目前运作完备自如。台“陆委会”也没有正面回应仅称,针对港人赴台问题,依现行机制,将会参考国际相关实务作为,就安置、审查及认定等程序,持续完善精进。

“中时电子报”还报道称,有台湾网络论坛PTT网友表示,“真的收‘香港难民’,民进党明年不用选了”。还有网友表示,没想到真的有人提出“难民法”,要找绿营庇护政治难民,民进党不收,炒作出来的票可能又要没了,“是不是骑虎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