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新闻联播》五连发正告乱港分子:玩火者必自焚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玩火者必自焚,恶行必将被严惩!《新闻联播》五连发正告乱港分子

针对近期香港局势,昨天的《新闻联播》“五连发”,其中,《央视快评》和《国际锐评》齐发声,正告乱港分子:玩火者必自焚!恶行必将被严惩!

第一发 香港各界支持特区政府和警方严正执法

香港社会各界在8月31日发声表示,警方拘捕暴力犯罪活动首恶分子,彰显正义,期待警方继续严正执法,将祸乱香港的黑手绳之以法。特区政府有充足的法律手段止暴制乱,告诫激进分子及时收手,不然必将面临更严厉的惩罚。呼吁广大市民支持特区政府及警队,防止香港被极端分子拖入泥潭。

新闻联播视频-香港各界支持特区政府和警方严正执法

第二发 强烈谴责国外部分政客颠倒是非

针对美国、欧盟部分政客,批评香港警方依法拘捕的行动,以及针对香港事务的种种不当言论,我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这些言论颠倒是非,助纣为虐,是赤裸裸地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暴力就是暴力,犯罪就是犯罪,任何诉求都不是诉诸暴力的理由。如果让煽动、参与暴力和非法集会者逍遥法外,那法治何在?正义何在?有关政客的言论,是对特区警方严正执法的亵渎,真实目的就是要让违法犯罪分子继续祸害香港,彻底摧毁香港法治。

视频-外交部驻港公署强烈谴责美国 欧盟部分政客颠倒是非的言论

第三发 央视快评:对以身试法者必须绳之以法

《央视快评》说,这两天,警方对部分参与暴力犯罪活动的头目实施抓捕,对激进暴力分子嚣张气焰形成有力震慑。对以身试法者绳之以法,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这是一切有良知的人们共同的呼吁。

激进暴力分子的企图,就是要利用社会动荡搞垮香港、对抗中央。摆在最当前的民意就是求稳定、求安宁;最紧迫、压倒一切的任务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最有效的手段是依法施政、严正执法、公正司法。

香港警方是止暴制乱、维护法治的英雄,是维护香港社会安定的屏障。但作为社会安定的保护神,香港警方也因此遭到了暴力乱港分子的疯狂攻击。在8月31日发生的非法游行聚集中,一些激进暴力分子无视警方警告,无视法治,公然冒犯国家、民族尊严,肆意践踏“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玩火者必自焚。激进暴力分子的所作所为,极大地伤害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感情。国家主权和尊严不容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不容触碰,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爱国情感不容伤害。种种恶行必将被严惩!

新闻联播视频-央视快评:对以身试法者必须绳之以法

第四发 建议更多香港青年到内地走走、看看

8月31日上午,香港杰出青年协会访京团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一件件美术作品和珍贵文物让这群来自香港的年轻人惊叹,他们全方位地了解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艰难历程,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也建议更多的香港青年到内地走一走、看一看,全方位了解中国历史文化、感知国家的发展变化,抓住国家发展机遇,共同维护香港的和谐与稳定。

新闻联播视频:香港青年代表呼吁抓住国家发展机遇 加强历史教育

第五发 别把香港问题作为经贸谈判筹码

《新闻联播》刊播《国际锐评:香港问题作为经贸谈判筹码的企图不会得逞》。锐评指出,美方一些人再次宣称中美经贸谈判与香港问题存在关联。外界注意到,每当中美双方经贸团队沟通进展顺利时,美方一些人就会表示不干涉中国内政;而每当事态升级,同样的一些人就会把香港问题与中美经贸谈判关联起来。这种立场左右摇摆、表态前后矛盾的做法,说明美方一些人并不真正关心香港乱不乱、好不好,而是把香港问题当作筹码,企图在经贸谈判中施压中方,提高谈判要价。

中方一贯主张就经贸谈经贸。让经贸归经贸,让政治归政治,这才是中美双方举行面对面磋商的正确方式。把香港问题作为经贸谈判筹码的企图不会得逞。

视频-新闻联播国际锐评:把香港问题作为经贸谈判筹码的企图不会得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