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信口开河黑中国游泳队 澳媒秀了一把“下限”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信口开河黑中国游泳队,澳媒向国际舆论秀了一把“下限”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本月23日至27日,中国国家游泳队在北京八一军体培训中心展开为期5天的军训活动,不料这次训练的性质却再次被“恶意满满”的外国媒体所歪曲。多家澳大利亚媒体专门从中国社交媒体上转载军训场景截图,断言队员们是因为“世锦赛表现不佳而受到惩罚”,向国际舆论秀了一把“下限”。

8月30日,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对中国国家游泳队军训一事进行恶意抹黑,在报道中撰写“中国游泳运动员世锦赛后被处罚”的误导性标题,声称此次军训是官方“特意安排”的,目的是“惩罚”中国游泳健儿在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上的“糟糕表现”。

同一天,英国《每日邮报》也刊发澳大利亚记者佐伊·扎切克的文章,在炫耀澳游泳队世锦赛战绩的同时,不忘奚落中国国家队7块奖牌的成绩“未能达到预期”。这篇报道还特意张贴了两国运动员世锦赛后活动安排的对比图,凸显“海豚队(澳国家游泳队别称)在巴厘岛欢庆,中国队在训练营受罚”。

因身体原因缺席此次军训的泳坛名将孙杨也再次受到澳媒针对。澳大利亚新闻网声称,孙杨“面对严惩玩消失”;《每日电讯报》更是信口开河地说道,“孙杨的缺阵再次向外界展示出,他无需像其他人一样遵循规则行事”。澳媒还特别“点名”傅园慧,奚落她发挥不佳是因为“电视看多了”。

其实对于此次军训的意义,中国国家游泳队领队程浩在上述报道发布前就已进行详细说明,中国国内媒体对他的采访29日也被美国知名体育刊物《游泳世界》杂志所转载。程浩说,此次军训旨在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精神面貌,以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还表示,虽然此次训练只是国家游泳队队史上的第二次军训,但该类活动今后将在国家队成为“常态”。他还表示,孙杨的缺席是因为体力消耗过大,需要时间恢复与调整。

《游泳世界》提及,世界上很多国家的运动员都会参与军事训练,而且,从参训运动员的神态上看,他们明明都“挺开心”。澳媒“为黑而黑”的无下限行为也再次引发中国网友的大量反感,有网友留言称:“管好你自家那个没素质的(霍顿)就行了!”中国游泳赛事“粉丝团”也在推特上辟谣称:“这不过是一次例行训练而已……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惩罚、虐待成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