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贵州对民营医疗机构开展督导检查“回头看”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贵州对民营医疗机构开展督导检查“回头看”

新华社贵阳8月31日电(记者肖艳)为进一步规范民营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提升民营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在去年开展督导检查的基础上,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于今年5月起对民营医疗机构督导检查开展“回头看”。

据了解,贵州现有民营医疗机构5144家。截至目前,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已对3425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了督导检查“回头看”。其中一级及以上民营医疗机构846家、健康体检中心21家、诊所2134家、其他424家。

在督导检查中,发现无证行医80家、超范围行医82家、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248家、未按期校验14家、违法开展禁止或限制类医疗技术4家、机构名称不符合规定16家、出租承包科室1家、其他违法违规行为406家。

共查办案件842件,警告262家,罚款296.17万元;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6家,其中一级及以上民营医疗机构5家、其他1家;规范医疗机构名称15家;移交其他职能部门处理3家。

下一步,贵州将实现民营医疗机构督导检查“回头看”全覆盖,促进民营医疗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