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家庭·学校·社会”三维育人 朝阳开学公开课展成果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家庭·学校·社会”三维育人 朝阳开学公开课展成果


新京报讯 8月31日,朝阳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育朝阳新时代好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在北京市八十中学礼堂举行。活动作为未成年人的开学第一课,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个维度,用生动多彩的公开课形式展开,深入探讨了应该如何为未成年人扣好人生中第一粒扣子。

在“家·成长”的公开课上,三组家庭用充满创意的舞台剧来演绎,在家庭教育中家长作为孩子“人生第一课”的老师面临的种种烦恼与难题,并明确指出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在“社·成人”的公开课上,孩子们将参与文明实践的收获编成了“才艺串烧”表演,来自朝阳区各行各业的代表以短视频的形式,纷纷为孩子们献上了希望寄语。活动中,还对2019年朝阳区“好家长之星”、师德教师、美德少年进行了表彰。

 

以家庭为单位创作的舞台剧《成长》。


  

现场为“好家长之星”颁奖。


 

优秀教师王苹和学生们展示思政课堂实践过程中开展的“学生创客公司项目”。


 

“美德少年”为“师德教师” 献花。


 

学生们进行“才艺串烧”表演。


 

孩子们将参与文明实践的收获编成了“才艺串烧”。


 

连续三年参加教育扶贫支教的田传真老师在讲述支教的经历。


 

学生们展示“新时代 好少年 同祖国 共成长”书法。


 

新京报记者 吴宁 沙雪良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李立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