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音 经开区“万人助万企”干得实

长春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音 经开区“万人助万企”干得实



自“万人助万企”行动全面启动以来,经开区深化“我要服务”理念,俯下身子、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发展需求,精准服务。(图片由长春经开区新闻信息中心提供)

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到吉林精气神有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图片由长春经开区新闻信息中心提供)


快速动员、快速入企、快速解决问题……自“万人助万企”全面启动以来,经开区深化“我要服务”理念,俯下身子、深入一线,聚焦问题、精准服务,确保企业提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促进全区企业健康良性发展,为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自“万人助万企”开展以来,经开区坚持“力度实、方法实、服务实”的“三实”服务标准,成立7个助企工作队和10个功能组,指派800名干部奔赴800户企业,为企服务,助企解困,帮企分忧。

其中,紧紧依托区公、检、法、政研室、人社局和法律顾问,组成助企法律服务工作组,以法律手段作为助推企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开展“我要服务”助企法律咨询服务行动,为驻区企业提供无偿的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行动中,区政研室对“万人助万企”总调度室交办的法律服务咨询问题,安排法律顾问室精干力量,提供“一站式”法律咨询服务,对规上企业量身打造了“送法律到企业”模式,“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帮助企业解决疑难法律问题,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优化助企法律服务行动,助企法律服务工作组还将加大助企服务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活动知晓率;优化服务举措,提升助企服务成效。

在走访中,经开区了解到长春美国国际学校门前大路(南湖大路)车辆多,希望设置减速带,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经开区“万人助万企”基础设施组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设置。目前,学校门前已经安装了“前方学校,减速慢行的标识”,并加派警力,加大对南湖大路路段的巡逻力度。不仅如此,经开区交警部门还加强对该校周边交通环境的整治力度,对违法停车以及长期占用道路两侧的“僵尸车”进行多次清理,共处罚了违法停车70余起。

“我们想办理健康证需要预约,但预约有困难,怎么办?”在走访中,长春市云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反映:想办理健康证,经常预约不上。因为饭店服务人员流动性大,往往健康证还没下来,服务员就离职了。“人员多的时候,我们还需要去南关区、朝阳区等预约,再转交经开区卫生监督所处理,非常麻烦。”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万人助万企”民生保障组高度重视,立即研讨解决方案,目前区卫生监督所已完成该企业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赢得企业好评。

在 “万人助万企”行动中,经开区主动担当,积极而为。据统计,截至目前,经开区的800名助企干部中已与企业有效对接的为798人,对接率达99%;收集问题250件,正在推进90件,占比36%;已解决160件,占比6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