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塞尔维亚华人华侨反对西方干涉香港事务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塞尔维亚华人华侨反对西方干涉香港事务

当地时间8月27日,旅居塞尔维亚的华人华侨在塞尔维亚议会楼前举行和平集会,反对西方势力干涉香港事务。

两个多月来,香港持续发生极端暴力违法事件,一些年轻人受“反中乱港”势力煽动教唆而参与其中,塞尔维亚华人华侨呼吁大家看清反对势力的阴谋诡计。

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张杰:(西方)就是两种标准,发生在它自己身上就不是这种处理方式,发生在别人身上,它们就是以看风景的心态。

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金爱华:在海外的华侨要发出最强大的声音。

塞尔维亚中华妇女商业联合会会长 李静:香港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是不可分割的,不允许任何西方国家分裂我们。

香港局势的演变,也让塞尔维亚友好人士感到痛心。塞尔维亚曾遭到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粗暴干涉,使得科索沃单方面独立,然而当地地区冲突持续不断,历史问题贻害至今。

贝尔格莱德市民 德扬:我们经历过很多战争,经历过科索沃的问题,然后我们特别理解一个国家是个整体。前几年去香港,香港是特别漂亮的。香港跟中国(内地)现在发展特别快,我们的想法是这个(暴力活动)是不应该的,没有必要这么闹。这些暴力问题很严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