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深圳同日公示3名拟任区长人选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深圳同日公示3名拟任区长人选

最年轻的是生于1978年10月的刘智勇,拟提名为罗湖区政府区长候选人人选。

8月27日,深圳市委组织部公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刘智勇等4人拟提拔或重用。其中,最年轻的是生于1978年10月的刘智勇,拟提名为罗湖区政府区长候选人人选。

公开简历显示,刘智勇是江西吉水人,毕业于中国外交学院国际关系专业,法学博士。他毕业后一直在深圳工作,曾任深圳市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副处长,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党组书记,2016年10月任福田区副区长,2018年6月任龙岗区委常委,9月任龙岗区政府副区长,拟任罗湖区委副书记,拟提名为罗湖区政府区长候选人人选。

今年5月,时任龙岗区区长戴斌调任深圳巴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智勇作为排名第一的副区长,“临时负责区政府全面工作”。

本月初,时任罗湖区区长罗育德任区委书记,原任区委书记贺海涛年初已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此外,现任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拟提名为南山区政府区长候选人人选。

黄湘岳1969年3月出生,湖南湘潭人,在职博士研究生,理学博士,曾任深圳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2018年1月任南山区委副书记,2018年2月任南山区委政法委书记。

现任坪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代金涛拟任龙岗区委副书记,拟提名为龙岗区政府区长候选人人选。

代金涛1970年8月生,黑龙江牡丹江人,曾任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专职主任,市财委副主任、党组成员,2017年1月任坪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

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秋明,拟任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他生于1971年7月,湖南茶陵人,此前一直在该校任职。

记者 许腾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