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人民日报:反暴救港退无可退 结束骚乱刻不容缓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反暴救港,必须奋起了

昨晚,香港葵青、荃湾等地示威游行再度失控,演变为街头暴力骚乱。

操铁枝、扔砖块、砸店铺、袭警车、投掷汽油弹……武器层出不穷,手段极其恶劣,暴力已将香港推向极为危险的边缘。反暴救港,退无可退,必须奋起。

激进示威者口口声声“警察施暴”,但谁是真正的暴徒,一目了然。我保障你游行,你却给我暴行。对警员围追堵截,逼警员朝天鸣枪示警。反对派等了两个多月,终于兴奋喊出“开枪了”。然而事实上,警察行为不仅合理而且必须。面对暴力,香港警察不是下手重了,恰恰是极度克制与忍让。在一些国家,警察哪怕被推一下,就能使用警棍并逮捕袭击者;若造成警察受伤,更会被视为“加重攻击罪”。

香港乱够了,香港人受够了,香港已经疲惫不堪。结束旷日持久的骚乱,恢复秩序,是人心所向,更刻不容缓。(之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