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市民游行至美领馆 抗议美方近期涉港言论(图)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香港市民游行至美领馆,抗议美方近期涉港言论|组图

新京报讯 8月26日14时40分许,有香港市民自港岛遮打花园游行至美国驻港澳总领馆门前,就美方近期涉港言论表达不满,并现场唱起国歌。

新京报记者看到,领队手持五星红旗,有人举起“反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牌子,并对美国政府近期公开表态的言论表达不满。队伍行进至美国领事馆附近时,有路过香港市民握拳加油打气。

活动持续约一小时,随后人流散去。组织者对新京报记者说,参加活动的市民有百余人。一名中年女市民告诉新京报记者,之所以参加此次活动,是要“通过自己的行为告诉孩子,暴力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8月26日,百余名香港市民游行至位于花园道26号的美国驻港澳总领馆附近,游行距离约550米。

8月26日,一位希腊友人与市民合影,表示“爱香港,爱中国”。

8月26日,香港市民在美国驻港澳总领馆前冒雨示威。

8月26日,香港市民游行至美国驻港澳总领馆,打出“抗议美国粗暴干涉香港内部事务”的标语。

香港市民接受记者采访。

香港市民为执勤的警官打伞。

8月26日,一位老人在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前,表达“对美国干涉香港事务”的不满。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彭子洋 摄影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