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合影黄之峰被指支持"港独" 周柏豪声明:爱国爱港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周柏豪声明”热搜第一:爱国爱港,从未支持“港独”,网友:周柏豪是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生为中国人,热爱祖国、热爱香港。本人从未支持港独,也反对所有违法的暴力行为,特此声明。”

这是周柏豪26日下午4时53分在其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段声明。今天下午,#周柏豪声明#,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周柏豪还转发其签约公司的声明全文:

很多人看到会问:周柏豪是谁?

公开资料显示:周柏豪,1984年11月12日生于香港,中国香港创作歌手、演员、种星堂经纪公司旗下模特儿、艺人篮球队横洲工业篮球队队员。他曾参演《使徒行者2》、《廉政行动2009》等。

他为何发此声明?

有网友爆料:周柏豪曾在社交媒体上发过与乱港青年头目黄之锋的合影。(中间为周柏豪、右二为黄之锋)↓

爆料还称,他曾于今年7月初在Instagram上发文:“记得登记做选民,最后今天”。网友提到,这被认为是香港反对派喜欢采用的“黑底白字”风格,以此彰显 “不同”。↓

虽然之后周柏豪清空了自己的Instagram,但他的种种举动引发一些网友的关注,并被截图留存,不少人认为其涉嫌支持“港独”。

在周柏豪今天发布声明后,许多人表示不买账。有网友发现,他参与的音乐会将于8月31日在中山上演,其参演的电影《禁锢之地》也将于9月6日在内地上映。因此有人推测,他发声明也是出于这个原因。↓

也有网友提醒:这份声明仅发布在微博上,还需要同步在脸书、Instagram等其他社交平台。↓

不过多数网友对此的反应却是:“周柏豪是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