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国有关人士:美升级对华经贸摩擦损人不利己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美国有关人士:美升级对华经贸摩擦损人不利己

对于美国不断升级对华经贸摩擦的做法,美国有关人士认为,美方极限施压的做法损人不利己,不仅让美国自身经济遭受损失,而且拖累全球经济。

由美国200家最大公司首席执行官组成的商业团体“美国商业圆桌会议”近日对美国政府升级对华经贸摩擦的做法表示强烈担忧。

“美国商业圆桌会议”主席、白宫前幕僚长乔舒亚·博尔滕:美国政府威胁开启“国家紧急状态”以干预贸易,这将损害美国和全球经济。如果美国和中国经济彻底脱钩,这对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都将是一场灾难。

美国发行量第二大的报纸《今日美国》在其网站上发文称,美国政府升级对华经贸摩擦是灾难性的,将造成美国经济衰退。美国政府的贸易策略已经损害到美国经济,减税政策也很难阻止美国经济衰退的大势,只有开放贸易才能最终解决问题。

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华尔街日报》近期完成的民意调查,支持自由贸易的美国民众比例呈上升趋势。2019年8月,64%的美国民众认为,只有自由贸易才有利于美国经济,比2017年4月的民调高出7个百分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