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最差战绩?国羽仅一对混双选手打进世锦赛决赛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雅思”成独苗!羽球世锦赛国羽仅1项进决赛

本届世锦赛,郑思维/黄雅琼成为国羽唯一的争金点。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今晨结束半决赛争夺,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晋级决赛,男双卫冕冠军李俊慧/刘雨辰出局。

混双世界第一郑思维/黄雅琼也是去年世锦赛冠军。今晨半决赛,两人面对此前6战5胜的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莎,继续展现出优势,仅用37分钟便以21比11和21比15获胜。之所以能实现速胜,郑思维认为是因为胜在细节,“第一局中间,对手做了一些改变,希望追分,我们细节做得还不错,他们在追分时,我们还能重新拉开分差。”黄雅琼则表示,赛前做了充分准备,抓住了对手的习惯球路。今晚的决赛,两人将力争卫冕。

去年与“雅思”组合会师决赛的王懿律/黄东萍今年未能晋级,半决赛以2个16比21不敌泰国组合。

男双半决赛,李俊慧/刘雨辰面对日本的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尽管此前交手取得了3连胜,但国羽“双塔”未能展现出优势,首局19比21丢掉之后,第二局场面被动,以13比21告负。李俊慧赛后表示,首局追成19比20之后,细节处理不够好,导致未能翻盘,有些伤士气。刘雨辰则表示,没能晋级决赛非常遗憾。

本届世锦赛,国羽仅有混双晋级决赛。其余4项决赛,均有日本选手身影,他们更是提前收获女双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