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警示教育大会后第二天 正厅级干部自动投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警示教育大会后第二天 正厅级干部自动投案

8月22日,吉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通化市委原常委、秘书长,吉林省委巡视组原巡视专员管伟新同志涉嫌违纪违法,已自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吉林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管伟新是全省警示教育大会后第一个自动投案的正厅级干部。”吉林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7月22日,吉林省召开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二)》,通报省纪委省监委查处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讲授专题党课。

《警醒(二)》披露,2018年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一个月后,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刚振涛、白城师范学院原院长刘惠洲等省管干部相继自动投案。刚振涛在任职期间,共受贿1470万元。由于能够自动投案,省纪委省监委提出对其减轻处罚的建议,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中,亦提出减轻处罚的意见。最终,法院从轻判决,一审判处刚振涛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在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下,今年警示教育大会后第二天,就有省管干部和市管干部自动投案。”该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放弃侥幸心理,选择相信组织,交代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吉林省共有368人主动向组织交代违纪违法问题。今年上半年,就有204人主动向组织交代违纪违法问题。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吉林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0311件,处分7201人,移送司法机关469人,同比分别增长15%、22.6%和281.3%。省纪委省监委立案80件,同比增长60%;采取留置措施审查调查正厅级干部11人。(吉林省纪委监委 李金航 || 责任编辑 代江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