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英媒:泰国普吉岛酒店空荡荡 中国游客哪去了呢?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英媒:普吉岛酒店空荡荡,中国游客呢?

英国《金融时报》8月22日文章,原题:泰国担忧中国游客减少  对来自中国的游客而言,拥有露天面馆和“中葡式”店面的普吉老镇是颇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和自拍背景。普吉岛每年吸引外国游客约700万人次,作为泰国最大外国游客来源的中国游客占了200万。即便在欧洲游客大都缺席的5月至10月雨季,泰国通常也能指望上中国游客。但本月的普吉老镇却一片寂寥。

搭载中国游客的船只去年发生致死沉船事故后,中国旅行团纷纷取消赴普吉岛的行程。业内人士说,本季节情况甚至更糟。当地酒店协会称,该岛(酒店)入住率仅为40%至50%。一名小货车司机说,这是她10年来见过的最糟糕旅游季,“没人愿意花钱,也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

几十年来,就如何把旅游业转化为国家品牌和增长引擎而言,泰国向来是模范,并在近几年吸引了创纪录的中国游客——直到不久前,他们还曾被泰国视为无穷尽的增长源泉。但如今,泰国旅游业步履维艰并面临三个挑战。首先,中国经济放缓意味着游客减少,加剧了中国赴泰旅游人次下滑。其次,在数字旅游机构异军突起的作用下,泰国酒店和旅行社受到更多中国游客转向自由行的冲击。第三,泰铢对美元急剧升值,侵蚀了泰国旅游高性价比的卖点。

泰国机场安保人员去年9月殴打中国游客的视频,进一步令可能前往“微笑国度”的中国游客感到郁闷。专家说,这在中国产生了不良反响。批评人士称,泰国沉溺于一场不惜代价创下游客纪录的数字游戏,未把足够注意力放在支撑服务业所需的基础设施、技能或服务上。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帕维达说,“泰国需要在数人头与质量之间搞好平衡。”          

普吉岛的酒店经营者正感到空荡房间带来的刺痛。专家表示,当中国人从跟团游变成自由行,会影响消费行为,这是投资者不熟悉的。泰国需要学会适应中国客人的变化。(作者约翰·里德,丁雨晴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