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国瑜退出也轮不到郭台铭? 名嘴:大的在后面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韩国瑜退出大选也轮不到郭台铭? 名嘴:大的在后面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台湾地区2020大选还剩下不到5个月,国民党自7月15日初选至今尚未完成党内整合,而身为党员的郭台铭、王金平动向更是备受关注。有传言称,等待韩国瑜退出大选而自己补上,是对初选失败忿忿不满的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的选项之一。但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名嘴邱明玉在电视政论节目中表示,国民党不会换人,即使换也不会轮到郭,所谓“大的在后面”,就是轮到吴敦义。

邱明玉指出,有一说法是除非韩国瑜自己退,否则国民党不会换人。但韩国瑜若是真的自己退出的话,会轮得到郭台铭吗?

邱明玉说,郭台铭阵营里的人认为韩国瑜说的“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后面”,大家误以为大的是郭,但据他们自己后来的认知,其实是吴敦义。邱明玉分析说,大家认为假若韩国瑜被换掉,增补上来的人不是郭就是王,不然就是朱立伦,但这3个人跟吴敦义都是有“仇”的,吴好不容易保住党主席,干嘛找3个比他更强的来挑战自己这个主席?他不会做这种事来踩自己的脚。所以即使逼退韩,“大的在后面”其实是指吴敦义,郭就不用再等了。

邱明玉点出,“郭王合”显示王金平确实松动了,说明他接受了另外一派的说法,可以放弃“当正的”,否则就会被踢下这艘船不用玩了。王金平自己的认知是即便出来选也是选不上的,但他又不甘于居副手,所以大家跟他分析,先拱郭上大位,选后再谈人事分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