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省委最年轻常委 任本省最年轻大学书记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省委最年轻常委,任本省最年轻大学书记

来源:长安街知事

近日,备受瞩目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简称山一大)首任党委书记亮相——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

据学校官网报道,7月25日至8月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集中八天的时间举办了2019年党委理论中心组读书班暨中层干部培训班,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院)党委书记关志鸥作讲话。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关志鸥是目前山东省委常委班子里最年轻的成员。他出生于1969年12月,满族,辽宁沈阳人,早年一直在本省工作,曾任沈阳市副市长,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主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等职。

2016年12月,关志鸥跻身辽宁省委常委,并于次年1月兼任省总工会主席。

2018年3月,关志鸥南下山东任省委常委,后兼任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目前,山一大校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他是山东滨州市人,曾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此外,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原党委书记韩金祥担任山一大常务副书记。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山一大领导班子里还有一位副部级领导——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立医院院长赵家军,他兼任山一大副校长。

在级别上,山一大是山东省属公益二类正厅级事业单位,之所以高配多位副部级领导,有其特殊性。

山一大是山东省最年轻的高校。2017年5月,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将泰山医学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合并,组建设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2018年11月,教育部批准,由泰山医学院和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合并组成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由山东省政府领导,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健康委共同管理,以省教育厅为主。

2019年2月2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成立会议在济南举行。

据介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为多科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同时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30000人,其办学目标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医科大学”。

山东省是“医养结合示范省”,医养结合产业被确定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强”产业之一。山一大的建立,将为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有济南和泰安两个校区。据齐鲁壹点报道,济南主校区一期工程本月即将交付使用,9月将迎来首批学生。

在今年的高考招生中,山一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文理科的最高分、最低分(文:558、525,理:622、497)都远高于前泰山医学院录取分数,其中理科高分段与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处于同一水平线。

资料来源:山一大官网、大众日报、齐鲁壹点、济南时报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