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航空在多家报纸刊声明:强烈谴责暴力行为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航空今在多家香港报纸刊声明:强烈谴责挑衅“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暴力行为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尹艳辉]香港一些激进示威者昨日(12日)在香港国际机场集会,扰乱正常飞行航运秩序。13日,香港《大公报》等多家报纸刊登香港航空的声明,称支持香港警方“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港媒刊登香港航空的声明(图片来源:香港am730)

这份声明以“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为题,称香港航空坚守航空安全。声明还称,香港航空作为立足香港、服务香港的民族企业,坚决维护香港市民出行安全,保证旅客出行品质。

声明称强烈谴责各种公然挑衅“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暴力行为,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平息一切暴乱活动,团结一致,守护香港繁荣稳定;众志成城,助力香港早日恢复安宁。

与主动在香港报纸刊发“止暴制乱”声明的香港航空不同,近期因飞行员参与暴力冲击被控暴动罪等一系列事件陷入舆论争议的香港国泰航空,却被众多网民批评对待暴力行为态度暧昧。

8月9日,针对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民航局对香港国泰航空提出三点要求,包括由周六(10日)零时起,所有参与和支持非法游行示威、暴力冲击活动,及有过过激行为的人员立即停飞内地航班,或停止执行与内地航空运输活动相关的一切职务;周日零时起,要提交飞往内地或飞越内地领空的机组人员身份,未经审核通过,不会接收该航班;15日前,国泰也要向内地机关提交加强内部监管,提升飞行安全和安保水平的措施方案。民航局会对国泰执行警示要求依法依规监管处置。

8月10日傍晚,国泰航空对外宣布,一名被控暴动罪的机师自7月起已没有被安排执行任何飞行任务。此外,国泰还证实两名机场员工因行为不当已被解雇。

8月12日,有港媒爆料,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向员工发内部信,称国泰对暴力活动是零容忍,然而以现在情况来说,员工若参与或支持非法集会,或会遭惩罚性后果,后果严重或致解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