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属地一网站在河北省非法“采访”被查处

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北京属地网站在我省非法“采访”被查处

来源:网信河北

近日,张家口市网信办接到举报,“中国廉政建设网”以廉政监督为由在我省开展非法“采访”活动。其工作人员李某某以“中国廉政建设网”张家口教育基地“记者”名义,在张家口市从事“新闻采访”活动和《党政周刊》杂志征订业务,造成恶劣影响。

经省网信办核查,“中国廉政建设网”主办单位为中廉风尚(北京)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属地北京。该网站在河北、陕西、山西、内蒙、湖南、辽宁、山东、河南、青海等地设立分频道,登载大量涉时政类新闻,发布廉政动态、纪检监察等各类信息,并招募通讯员,要求为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工作人员。

“中国廉政建设网”自称由《党政周刊》杂志社主办。经查,《党政周刊》杂志无合法刊号,建有“党政周刊网”,网站主办单位为北京华夏智源文化交流中心,属地北京。该网站大量转载中国新闻网、新华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内容,并发布大量涉纪检监察等各类信息。

“中国廉政建设网”和“党政周刊网”均无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两网站违反《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其行为严重损害党政形象。

近日,北京市网信办依法对两网站予以关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