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浙江一救援队救捉鱼落水人员 冲锋舟失控致1死6伤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浙江一救援队营救捉鱼落水人员,冲锋舟失控致1死6伤

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超强台风“利奇马”已致浙江、上海、江苏等多省市受灾。今日(8月12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浙江绍兴市新昌县陆野户外救援队了解到,新昌江水位上涨。8月11日晚,有人捉鱼不慎落水,该队在救援途中冲锋舟失控翻船,导致1名队员溺水遇难、6名队员受伤。

新昌县陆野户外救援队队长志平告诉新京报记者,8月11日19时许,该队接到新昌县消防大队指令,称新昌江京新制药业后面有人捉鱼不慎落水,需要该队协助救援。19时24分左右,救援队员到达新昌江青山大桥上游拦水坝事发区域附近,与其他救援力量汇合,展开救援。

考虑到落水人员被困拦水坝上游可能性较大,陆野救援队决定用冲锋舟沿新昌江两侧水域进行搜救。在救援过程中,冲锋舟马达突然熄火产生故障,导致冲锋舟失控。19时50分左右,冲锋舟被冲下水坝危险区域发生翻船意外,船上4名队员遇险,后陆续被救起送医。

其中,陆野救援队副队长李安不幸溺水身亡,另有2名队员溺水昏迷,1人左脚骨折。施救过程中,亦有其他队员受伤,其中1人3根肋骨骨折,2人轻伤。

志平介绍,遇难队员李安今年34岁,系新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辅警,工作之余在该队参与救援工作。

另据新昌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李安生于1985年,当过5年兵,2012年成为新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辅警,2015年加入陆野户外救援队,参与大大小小100多次救援行动。有队员回忆,由于李安当过兵身体好,“每次救援任务都冲在最前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