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民航局向国泰航空发出风险警示 央视:看你怎么飞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新闻联播视频: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原标题:热评 | 警示来了,看你怎么飞

民航局终于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了!这是对航空安全高度负责任的举措。

近期,香港国泰航空先后发生飞行人员参与暴力冲击被控暴动罪却未被停止飞行活动,以及恶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严重威胁航空安全的隐患,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增加了香港至内地的输入性航空安全风险。民航局正是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原则发出警示,而且对香港国泰航空提出的三点要求清晰明确。

8日,香港国泰航空曾发表声明称,一贯支持“一国两制”以及承认香港乃中国的一部分。部分员工的个人行为并不代表公司的立场,国泰集团非常珍视在香港和中国内地发展业务的机会。香港国泰航空还表示,始终把旅客的安全视作首要考量,对于任何有可能威胁航空安全的不当且不专业的行为都保持零容忍,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现在,民航局已经发出警示,香港国泰航空对上述警示要求的执行情况,我们拭目以待。(本台评论员:洪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