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东莞民营医院半数以上已建立党组织

东莞时间网

关注

原标题:东莞民营医院半数以上已建立党组织


8月8日,全市民营医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市有35家民营医院已建立党组织。接下来,我市将加强民营医院党建工作,扩大组织覆盖面,使民营医院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叶向阳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已发证的民营医疗机构有2265所,占医疗卫生机构总数的80 %;已发证的民营医院有60所,占全市医院总数的55%。民营医院已成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全市60家民营医院中,符合成立党组织条件的有45家,其中35家已建立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为77.78%。35个党组织中,有党委2个(东莞东华医院党委、东莞康华医院党委)、党总支1个(东莞市常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东莞常安医院与其联合组建)、党支部32个。“加强党对民营医院的领导,有利于加强党对各方面的领导,保证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民营医院的贯彻落实。”叶向阳说。

叶向阳要求,为抓好新时代民营医院党建工作,民营医院要科学设置党的组织,确保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双覆盖。

文/记者 李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