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媒:中美贸易战严重影响了全美海鲜销售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美媒:中美贸易战严重影响了全美海鲜销售

美国《安克雷奇每日新闻报》8月6日文章,原题:美中贸易战严重影响阿拉斯加及全美海鲜销售(对华)关税开始征收一年后,贸易战会如何影响美国的海鲜产业呢?与美国的农民们一样,(渔民们)没有什么胜算,持续的小冲突让全球渔业市场不安。根据对中国海关数据的深入分析,自去年7月中国向美国征收25%报复性进口产品关税以来,已使美国海产品销售总额下降了3.4亿美元,降幅达36%。

这种情况出现之前,中国一直是阿拉斯加最大的海鲜买家,其2017年购买了该州54%的海鲜,价值近10亿美元。针锋相对的关税波及几乎所有的阿拉斯加海鲜品类。去年一整年,中国进口了价值1.36亿美元的太平洋鲑鱼,同比减少56%,数量减少62%;购买冷冻鳕鱼为24261吨,价值9100万美元,价值和数量双双减少37%。

加征25%的关税,也使美国从中国第二大海鲜出口国下滑至第四位,排在俄罗斯、厄瓜多尔和加拿大之后。一名阿拉斯加海产品加工商表示,贸易的不确定性导致很多鱼的价格面临下行压力,并迫使阿拉斯加鲑鱼买家变得更加保守,特别是粉鲑和狗鲑。他说:“关税没有提高,但也没有降低。(新的)关税会在明天生效,还是永远不会生效?威胁总是存在。”

美国海产品市场专家约翰·萨克顿说,由于贸易战,中国无法出口到美国的产品正流向欧洲等地,直接与美国产品竞争,这意味着美国出口商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他还表示,“因为在中国购买美国产品变成不爱国之举,中国人将开始规避美国海产品,并积极寻求其他货源,比如挪威、厄瓜多尔和俄罗斯。依我看,贸易战最长期的危险是,它可能导致一代中国人瞧不上美国产品”。(作者莱恩·韦尔奇,刘德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