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五星红旗飘扬维港上空 市民自发护旗捍卫国家尊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五星红旗猎猎飘扬维港上空 市民自发护旗捍卫国家尊严

中新社香港8月4日电 (王姝)8月3日下午,香港一批极端激进分子在尖沙咀海港城外扯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并扔入海中,公然践踏国家尊严和民族感情,香港社会各界强烈谴责暴徒的恶劣行径。4日,上百名香港市民自发前往尖沙咀举行升国旗仪式,表达对国旗的尊重和对祖国的热爱。

上午9时,国旗已被爱国爱港人士重新升起,五星红旗再度飘扬于维港上空。多批香港市民自发来到现场参加升国旗仪式,市民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守护国旗行动”活动召集人陈文伟表示,国旗代表着国家和民族的尊严,暴徒侮辱国旗的行径是对国家尊严的公然践踏,亦是对包括香港人在内所有中国人的侮辱。

陈文伟指出,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国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国家的尊严。香港人绝不容许任何人玷污国旗,亦绝不允许国家的尊严受辱。

因担心没有替换的国旗,市民林伟文特意带来了家中的“传家宝”——一面五星红旗。林伟文告诉记者,这面国旗是他父亲在上个世纪60年代购买的,每逢7月1日和10月1日,家中总会挂起国旗,庆祝香港回归和新中国的生日。

林伟文表示,暴徒污损国徽、侮辱国旗,一而再、再而三地蓄意挑衅国家权威,践踏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冲击和破坏“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势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五星红旗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绝不能受到侮辱。”市民庄伟祥与朋友连夜从深圳赶回香港,只为亲眼见证国旗再度升起。庄伟祥表示,作为中国人,每当国歌奏响、国旗飘扬都会感到骄傲和自豪。暴徒对国旗的侮辱是不可饶恕的犯罪,强烈要求特区政府尽快将暴徒绳之以法,以维护国家的尊严和香港的安宁。(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