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古巴阿卡贝拉组合发新专辑,演绎中国民乐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古巴阿卡贝拉组合发新专辑,演绎中国民乐


新京报讯(记者 杨畅)8月2日下午,“国乐复兴计划”重点合作艺术家、古巴国宝级阿卡贝拉团体Vocal Sampling携新专辑《步步高》在北京古巴驻华大使馆亮相,同时宣布将于2019年8月7日至9日连续三天在广东省作为“粤港澳”文化精品项目展开巡演。古巴也成为由中唱集团和十三月文化共同发起的“国乐复兴计划”合作的第10个一带一路国家。

Vocal Sampling是来自古巴的超级六人演唱组,被英国时代杂志誉为“全世界最不同凡响的超级组合”。他们不使用任何乐器来进行伴唱,演出结合了阿卡贝拉、B-BOX,把对于拉丁音乐深入理解与音乐技巧相结合,充分地表现于口技上。2019年春节,一首阿卡贝拉版《步步高》霸屏各大平台,这支已成军30年的天团也因此被中国听众所熟知。

据悉,此次发行的《步步高》是Vocal Sampling在中国推出的首张专辑,专辑中挑选多首中国传统民歌改编,同时收录多首古巴风情音乐。它的黑胶版本将作为“国乐复兴计划”的重头作品于年底上市。

“国乐复兴计划”是围绕中国民乐展开的音乐跨界项目,秉承“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这一主线,挑选美国、法国、西班牙、古巴、波兰、以色列等近二十个国家的优秀音乐家与中国优秀民族音乐家通过跨界融合的方式,用不同曲风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创作,现已完成20张专辑的录制和30多个小时的视频记录,以及50多场的线下演出。

在发布会的交流环节,古巴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李兹培参赞对此次Vocal Sampling来华进行中古文化交流的积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十三月文化创始人卢中强先生相信国乐复兴计划与Vocal Sampling的合作将成为中古两国音乐人更为广泛合作的开端。

新京报记者 杨畅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柳宝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