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媒:没这11种中国货 美国人日子很难过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媒:没这11种中国货,美国人日子很难过

作者:丹·考普夫 崔晓冬译

美国石英财经网7月30日文章,原题:绝非儿戏,无法从中国获得这些产品将令美国的日子很难过中美重回谈判桌,这关乎美国消费者切身利益。中国供应的一些产品,美国能从其他地方买到。但有些商品美国几乎全部从中国进口,若被加征关税,美消费者将付出更高代价,进口商也难以在短期内找到替代品。去年有11类中国商品占美国进口95%以上且进口额不低于1亿美元。

1。 电热毯。美国从中国的进口价值1.18亿美元,占美国进口此类商品的99%。全球82%的进口来自中国。

2。 自动(折叠)伞。从中国进口价值1.19亿美元,占98%。全球83%的进口来自中国。

3。 游戏手柄。从中国进口价值53亿美元,占98%。全球45%进口来自中国。

4。 塑料假花。从中国进口价值3.92亿美元,占97%。全球88%的进口来自中国。

5。 铁质或钢质炊具与餐盘加热器。从中国进口价值4.23亿美元,占97%。全球65%的进口来自中国。

6。 烤面包机。从中国进口价值1.23亿美元,占97%。全球83%进口来自中国。

7。 非塑料假花。从中国进口价值4.43亿美元,占97%。全球86%的进口来自中国。

8。 保温瓶/杯。从中国进口价值4.64亿美元,占97%。全球74%的进口来自中国。

9。 庭院伞。从中国进口价值3.2亿美元,占97%。全球74%进口来自中国。

10。 便携式收音机和录音机。从中国进口价值1.09亿美元,占96%。全球96%的进口来自中国。

11。 婴儿推车。从中国进口价值2.94亿美元,占95%。全球58%的进口来自中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