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国瑜自比水果刀 苏贞昌称若“真的带刀”会追究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韩国瑜自比水果刀,苏贞昌称若韩“真的带刀”会追究 网友讽苏:笑死人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尹艳辉]针对高雄市长韩国瑜称自身的选举资源跟民进党的“洋枪炮”比,只不过是“小水果刀”一事,苏贞昌说,如果韩真的带刀就违法。有岛内网友称好笑,韩国瑜今(30)日也酸讽苏没有幽默感,更在受访结束后拿起水果刀切水果,喊话“请‘苏院长’来逮捕我啊!”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30日报道,苏贞昌29日酸讽韩国瑜连市政都做不好,市长没当几个月就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对于韩国瑜称自己的选举资源对比蔡英文的“洋枪炮”,自己只是“小水果刀”,苏贞昌说,如果他真的带刀,就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这样“我们一定会依法究办”。

消息一出,苏贞昌就被岛内网友酸爆。有网友在脸书社团转发图文,并说“你家有没有水果刀?如果有的话赶快带它去投案!”

有网友笑称,“笑死人,若照你这样说那先要被究办的不就是全天下的妈妈”;还有网友在脸书留言称,“我家有菜刀好几支,也有水果刀,要把我送警察局吗?”“人人家里都有水果刀,统统抓起来办?”

至于苏贞昌说如果韩真的带刀,就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有网友称,苏贞昌这样说表示他不懂法律,“会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的情况,仅限于携带条例中之管制刀械,而未列入管制的刀械是不以此条例论罪的,换句话说,水果刀是不列入枪炮弹药管制条例的。”

还有网友表示,台湾怎么会有这样的最高行政部门负责人,怎么越来越LOW了?更有网友称,“把这些时间和精力,拿来做点对社会大众有益的事会比较得民心。”

此外,《联合报》报道称,韩国瑜30日在市政会议后,现场拿出水果刀切水果请记者吃,有记者问不怕被依法送办吗?韩国瑜说,苏贞昌说他拿水果刀要把他送办,所以他今天特别拿水果刀出来切水果,切给大家吃吃看,“拿了水果刀,就请‘苏院长’来逮捕我吧。”

韩国瑜说,对自己的比喻,苏实在连基本的幽默感都没有,讲话都是酸到不得了,所以他今天一大早要切水果,拿了水果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