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东航发放全球首张无源型永久电子行李牌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东航发放全球首张无源型永久电子行李牌


旅客身在家中或路上,也能通过东航APP自助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7月30日,在上海虹桥-北京首都的京沪航线上,东航正式发放全球首张无源型永久电子行李牌。这种行李牌因其无需内置电池,运输过程中不受航空安全和锂电池运输等限制。

东航无源型电子行李牌正式投入使用。中国东方航空 供图

当天,首批领取到永久电子行李牌的旅客现场体验了这项便捷操作。旅客在东航APP提前完成自助值机后,选择行李托运,将电子行李牌靠近手机NFC感应区进行数据感应,“滴”声后,航班号、行李目的地等信息就会通过电子墨水显示在永久电子行李牌上,用时仅需几秒。随后,旅客前往专柜激活,即可完成行李托运过程。

东航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行李牌的应用简化了行李托运流程,改变了以往拴挂行李条、在登机牌上贴行李旅客联等操作,旅客即使身在家中或路上,也能通过东航APP自助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同时,借助电子行李牌内置RFID识别芯片的准确追踪功能,旅客可在东航APP随时查询自己托运行李的状态。

无源型电子行李牌。

中国东方航空 供图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际上航空领域主要采用“有源”电子行李牌,需配备供电电池,而东航电子行李牌首次采用“无源”设计,可反复使用,不易损坏,永久跟随旅客。此外,因其无需内置电池,运输过程中不受航空安全和锂电池运输等限制,在防范风险的同时引领航空服务的再次升级,旅客操作也更加安全可靠。不仅如此,通过电子行李牌进行交互的数据都不会因天气变化等外界因素而受损,防摔抗震。

此前,东航已在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北京首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了永久电子行李牌密集型运行测试,并借助北京大兴机场综合模拟演练,重点对永久电子行李牌的各方面进行全面测试。据悉,东航率先在京沪线上开放使用,未来,东航也将在更多枢纽机场及重要航线陆续开放电子行李牌。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白爽 校对 陆爱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