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用“超卖”为走私案解套 黄国昌:馊主意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用“超卖”为走私案解套 黄国昌:馊主意!

台当局“国安局”特勤走私烟品案如雪球越滚越烈,蔡英文上周用“超买”字眼辩解,引发外界抨击。“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今天表示,蔡英文办公室的用词转弯,不知是谁出的馊主意。(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国安局”特勤走私烟品案如雪球越滚越烈,蔡英文上周用“超买”字眼辩解,引发外界抨击,蔡英文上周六再度改口为“违法私烟案”,并向台湾民众道歉。“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今天表示,蔡英文办公室的用词转弯,不知是谁出的馊主意。黄国昌还再度点名台湾“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为什么继续神隐?台湾华航董事长谢世谦帮执政党扣分多,“交通部长”林佳龙为什么还要继续护下去?

黄国昌表示,蔡英文对走私烟品案居然用“超买”字样,真不知是谁帮她出的馊主意。另外,对于走私烟品案的惩处层级,黄国昌认为,这次走私案,台当局前“国安局长”彭胜竹肯定要负起政治责任,但特勤中心的督导,应该还是蔡英文办公室的伺卫长及副伺卫长,连“国安局长”都要负责,不知直接督导“国安局”的“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为什么可以神隐,可以不用负责?

黄国昌还提到,这次走私烟品案引发这么大风波,台湾华航董事长谢世谦的职位却还可以安稳如泰山,这是不是也要告诉社会大众,只要政治后台够,就会有人挡着、就会有基层垫背?黄国昌表示,谢世谦上周开记者会,帮执政党扣分非常多,包括回避关键问题、没有担当等,林佳龙和还要继续护下去,林佳龙承担什么样的政治压力?(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