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日籍女游客爬长城突然昏厥,医生跪地救治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日籍女游客爬长城突然昏厥,医生跪地救治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7月27日,来京旅游的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生金蕊在八达岭长城游玩时,路遇一名晕倒的女游客。她跪在地上和一名从事护士工作的游客一起为晕倒者做心肺复苏。约30分钟后,晕倒的女游客被120送医救治。今日(7月29日),新京报记者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患者被送至延庆医院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金蕊在为患者做心肺复苏。视频截图

今日,金蕊告诉新京报记者,她正和朋友在八达岭长城游玩时,突然发现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女游客突然昏厥倒在地上。周围的游客立即围了过去,喊着“有没有医生”。“我也没多想,本能地冲过去救人。” 金蕊说,经过检查,她发现该游客颈动脉没有搏动,可能已经没有了心跳,情况十分危急。“我怀疑她是突发的心脏骤停。”

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为患者进行救治。视频截图

金蕊说,施救前,她通过翻译软件从游客的同行者处了解到该女性游客系日籍52岁,无基础疾病。当时,室外温度超过35摄氏度,金蕊及一名路过的护士轮流为倒地游客做心肺复苏。同时,其他游客帮助报警求助。约30分钟后,该游客被120送医救治。

新京报记者通过现场视频看到,金蕊跪在地上,满脸通红,一下一下地给女游客做心肺复苏,另外两名游客帮忙用扇子扇着风。“现在看视频,觉得自己太狼狈了,披头散发的。但那时候,谁还能顾得上,只是一心想把她救活。” 金蕊说,她回到宾馆后才发现自己 两个膝盖都跪肿了。

金蕊配合120急救人员进行救治。视频截图

今日(7月29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120急救中心了解到,目前,女患者已被送至延庆医院救治,并无生命危险。急救医生刘杨说,夏季高温,人体消耗大。高温天气对人的心血管系统造成影响,加重心脏的负担。高温天气中,如果人剧烈运动,更加容易出现突发心脏骤停和急性心肌梗死的可能。他建议,遇到高温天气,要尽量减少暴晒的时间。夏天户外活动要多注意休息,及时补充水分,做好降温。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编辑 白馗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