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佐即将离任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佐即将离任

据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网站消息,7月24日晚,张佐大使在使馆宴会厅举行离任招待会。

张佐表示,“离别之际,最令我倍感欣慰的是中孟关系发展。我很荣幸自己首次出任大使便来到孟加拉国。我和我的同事,与大家共同努力,全面落实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孟期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两国高层交往不断,政治互信日益增强,防务执法合作增多,人文交流异彩纷呈,经贸合作成绩亮眼,中孟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为自己能够在这一深刻变革的新时代,为两国友谊与合作贡献绵薄之力感到无比幸运。”

上述消息显示,2018年2月抵孟履新的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佐即将离任。

官方简历显示,张佐,男,回族,1969年2月生,云南宣威人,管理学博士。

他曾任历任云南省宗教局副处长、处长,云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处长、办公室主任,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委副书记、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总队长,之后先后担任过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丽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2018年出任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