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山东:审计发现7个市和45个县部分业务办理未实现“一网通办”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山东:审计发现7个市和45个县部分业务办理未实现“一网通办”


新华社济南7月23日电(记者邵鲁文)山东省审计厅23日对外发布公告,山东部分地市和单位政务信息共享整合不到位,7个市和45个县发展改革、民政等部门的审批系统没有接入政务服务网,不动产业务办理等事项无法实现“一网通办”。

据介绍,2019年3月至4月,山东审计部门组织对13个市和96个县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从审计情况看,部分单位政务信息共享整合不到位,3个市和11个县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等事项除通过网络提交资料外,还需要通过其他方式提交纸质资料,未实现“全程网办”。4个市和13个县部门之间审批流程未能实现网上“一网通办”,涉及多部门联合审批事项,仍由服务窗口统一受理后,再由人工分送各部门审批。

一些地市还存在“一次办好”部分基础工作不完善。审计发现,1个市和22个县基层政务综合服务网点因论证不充分,资源配置、网点布局不合理,部分窗口业务量“冷热不均”,造成群众办事不够方便快捷和公共资源浪费;5个市和17个县部门之间工商注册、身份认证、不动产、涉税等数据不共享,“信息孤岛”现象仍然存在;2个市和12个县项目立项、规划许可、评估评审等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未实现多评合一、多图联审、联审联办,难以在45天内办结。

此外,审计还发现,一些地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到位。2个市未按要求制定减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实施细则;1个市和4个县未严格执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按70%征收的优惠政策,多收132.71万元;3个市和8个县的19个单位向68个安居工程项目违规征收应减免的税费1.04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