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交通部再添一新闻发言人 曾长期从事记者工作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交通部再添一新闻发言人,曾是记者、在北京交通委工作过

目前,交通运输部一共有6名新闻发言人。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7月23日)下午,交通运输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文剑正式以新闻发言人的身份主持发布会。记者注意到,孙文剑算得上是一名“新闻老兵”,曾长期在《中国民族报》从事记者工作,还在北京市交通委担任过宣传处处长。

记者注意到,目前,交通运输部一共有6名新闻发言人。去年12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最新版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新闻发言人名单,原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舒驰已不在发言人名单中,法制司司长魏东、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综合规划司副巡视员毛健等三位新发言人“补位”。目前,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已升任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任,而另一位发言人——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则不再担任部政策研究室主任职务。

去年年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最新版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新闻发言人名单时,吴春耕曾对记者表示,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强化新闻发布工作,创新发布机制,发挥业务司局的作用,使新闻发布工作更加符合社会、媒体的需求。吴春耕说,“交通运输部很多政策与生活密切相关,更多的司局领导参与发布工作,能更加权威地解读政策,取得更好的效果。”

记者注意到,作为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文剑与新闻媒体行业的渊源颇深,他在《中国民族报》和北京市交通委宣传处都工作过,曾任北京市交通委宣传处处长,而后又调任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政研二处处长。据了解,孙文剑曾在《中国民族报》担任记者职务,发表过多篇介绍民族地区经济、农业、人文的新闻报道。

2014年9月,在交通运输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暨中国交通报社新闻宣传工作会上,时任北京市交通委宣传处处长的孙文剑曾与业内同行分享“交通北京”微博如何与公众拉近距离的经验。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