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轮滑马拉松世界杯开赛 十七位世界冠军冰城竞速

哈尔滨发布

关注

原标题:轮滑马拉松世界杯开赛 十七位世界冠军冰城竞速


各国轮滑高手在空气清新、风光旖旎的松花江畔奋力竞速前行。

21日8时30分,2019中国·哈尔滨“海尔”轮滑马拉松世界杯在哈尔滨新区江湾路鸣枪开赛。这是此项赛事第三次在冰城举办,今年吸引了1304名专业选手和10000余名业余选手,共计12000余人报名参赛,创下赛事的历史之最。

作为全球最高水平的轮滑赛事之一,轮滑马拉松世界杯组织先后被确定为哈尔滨品牌赛事、黑龙江省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和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今年,赛事共举办6站,除了在德国柏林进行的总决赛外,只有哈尔滨站比赛被定为“顶级赛事”,其余分站赛均为“一级赛事”。正因如此,来自比利时、德国、法国、意大利等12个轮滑强国的33名高手,包括17位世界冠军慕名而来,为今年赛事的总决赛资格展开激烈竞争。

经过激烈的争夺,来自维多利亚加斯特兹队的皮拉和坎塔纳·埃雷拉分别夺得WIC职业轮滑男子A组和女子组的个人冠军,这对“情侣档”实现了对该项赛事最高组别冠军的包揽。

本次赛事由世界杯轮滑马拉松组织,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省体育局、市政府共同主办;市体育局、哈尔滨新区、市体育总会、市轮滑协会共同承办。比赛共分WIC职业轮滑团队和个人,中国专业轮滑团队和个人,港澳台和非WIC组织的国际轮滑团队和个人,中国业余轮滑选手儿童组、少年组、成年组和老年组,共10个组别,比赛距离为42公里、24公里、12公里、6公里及3-4公里。

历经3年发展,报名参加哈尔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的专业选手从2017年报名参赛的400余名,增加到今年的1304名,世界轮滑组织男子排名前20、女子排名前10的选手悉数参赛。

对于赛事的成功举办,WIC轮滑马拉松世界杯组织执行主席斯克里克庭表示,哈尔滨作为黑龙江的省会城市,已经在国际轮滑比赛中占据重要地位,13个国家的顶级轮滑选手们将在此大展拳脚。赛事在哈尔滨的松花江畔举行,既充满挑战又不失乐趣,同时也是体育文化交流的好时机,让我们再次共同领略轮滑项目的魅力。

目前,WIC已经确认,2020年轮滑马拉松世界杯将继续在哈尔滨举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