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政务要闻省城71家责任单位全面对接创城工作

太原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政务要闻省城71家责任单位全面对接创城工作


7月21日启动运行的“文明亮剑·随手拍(丑拍 APP) ”,背后依托的是“12319”强大的信息处置平台。通过“12319”,省城目前已有63家数字城管单位和8家新增单位二级平台全面对接创城工作。这样,不仅使市民通过“随手拍”反映的问题及时高效地得到回应处置,而且为推动全市创城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继而建立长效管理的信息化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此之前,我市对创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除了发函交办外,主要依托太原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现有的63个平台(单位)进行派遣处置。为了推进创城工作信息化,保证问题及时派遣处置,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同太原市数字化城乡管理指挥中心整理出涉及创城工作但未与数字城管建立业务对接联系的部门共8家,分别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市交通局、国家税务总局太原税务局、市教育局、市科协。经过市创城办协调落实,这8家单位也全部建立数字城管业务对接的二级平台,明确内部承办部门、责任人,与市数字城管中心进行信息化对接。市创城办要求这71家单位,对创城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通过“文明亮剑·随手拍(丑拍 APP) ”曝光的不文明、不环保问题,由市数字城管中心进行派单,并按要求限时处置,限时回复。对创城工作不作为、处置问题不积极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据了解,在此基础上,我市将学习海口、厦门等先进城市经验,逐步建立处置、办结、监督、考核、测评等长效管理的信息化平台,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