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别有洞天 贵州毕节溶洞篮球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别有洞天 贵州毕节溶洞篮球场


新京报讯 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猪场乡新春村,爱好体育运动的村民们把篮球场建在了天然溶洞里。这个1000多平米的场地,拥有长28米、宽15米的标准篮球场、阶梯观众席以及表演舞台。洞上方有两个天然的通风口,地面有渗漏滴水的排水孔,空气流通、冬暖夏凉、照明充足,洞内活动基本不受外部天气影响。对于新春村村民们来说,这里的意义并不止于篮球场,还是一个精神娱乐需求活动的寄托。

新春村有多年的篮球传统,上世纪60年代就组建了篮球队。将溶洞改造成活动场地的想法酝酿多年,却苦于没有资金。现在,由新春村村民自发集资、对口扶贫项目支持资金、集体资金三方共同完成20余万元的集资,历时2年的溶洞篮球场工程终于竣工,村民们将其命名为“新春溶洞俱乐部”。

 

孩子们在溶洞里打篮球,篮球场配有照明灯光。

 

溶洞的通风口为篮球场提供了不充足的天然照明。

 

溶洞内冬暖夏凉,洞内活动基本不受外部天气影响。

 

长28米、宽15米的标准篮球场,完全满足篮球赛的要求。

 

阶梯看台上,一位村民正在做伸展运动。溶洞内可容纳1000余人观看表演和比赛。

 

两位村民在洞内散步。

 

洞口的石碑上,记录下所有集资人员名单。

 

刚刚举行了村民运动会,舞台上的背影板依然矗立。

 

暑假期间,这里成为孩子们的最佳运动场。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王胜男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危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