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2019年北京市属高校研究生扩招至1.7万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2019年北京市属高校研究生扩招至1.7万人

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7月19日,北京市教委公布2019年市属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据悉,今年市属高校计划招收研究生16972人,其中博士生招生计划1404人,硕士生招生计划15568人。

据悉,去年,市属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15712人,其中博士生招生计划1137人,硕士生招生计划14575人。相比去年,总招生规模增加1404人。

记者注意到,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培养工作,保证办赛人才的质量,北京冬奥组委将主要面向在读研究生招收赛时实习生。今年,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首都医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将招收冬奥组委赛时实习生硕士研究生,总计90人。该类专项招生计划均包含在各校招生总规模以内。

目前,北京各高校、专业的招生计划已在北京市政务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公布。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方面,多数高校增加招生计划人数。其中,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三所高校招生计划增加了百余人。

博士研究生方面,与去年相比,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招生人数增长较多。北京服装学院、 北方工业大学基本与去年持平。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