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被刑拘不足一月,博信股份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辞职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被刑拘不足一月,博信股份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辞职


博信股份黑天鹅事件背后,不足一月5位董监高离职。姜绍阳曾任乐语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运营商战略产品事业部财务总监、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营销体系财务总监、深圳市四方网盈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及财务总监等。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继实控人罗静被起诉之后,博信股份被刑拘的另一位高管姜绍阳也有了最新动态。

7月17日晚间,博信股份发布公告称,姜绍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截至目前,姜绍阳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6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姜绍阳曾任乐语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运营商战略产品事业部财务总监、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营销体系财务总监、深圳市四方网盈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及财务总监,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广东中诚实业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本次辞职的姜绍阳也是近期博信股份遭遇黑天鹅事件的主角之一,7月5日,博信股份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罗静、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分别于2019年6月20日、2019年6月25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实控人被刑拘公告发布的当天,博信股份的股价跌停,总市值蒸发3.13亿元。

随着两位高管陆续被刑拘,博信股份内部也上演了一出“高管离职潮”。

先是实控人被刑拘公告发布之前,6月30日,博信股份的职工代表董事、董事会秘书陈苑递交了辞职报告,据悉,陈苑担任董秘是罗静提名的,截至2019年7月1日,陈苑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60100股。

7月3日,博信股份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上市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张泽的书面辞职报告,张泽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博信股份证券事务代表职务,其辞职后将不再担任上市公司任何职务。

由于董秘、证代“踩点”离职,还引发了大众对于这二人提前知晓上市公司高管被刑拘消息因而“撤退”的猜想,对此,上市公司官方回应道:“两人均因个人原因离职,在离职前未知晓董事长罗静、财务总监姜绍阳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事宜。”

7月10日,博信股份方面告诉新京报记者,不了解罗静被刑拘的具体原因,相关资料已经交给警方,至于上市公司所交的资料主要包含哪些内容,公司方面以警方正在侦查为由拒绝透露。此外,对于罗静被刑拘半个月后,博信股份才发布公告一事,博信股份方面表示:“董事长本来也不是每天都在公司的,我们的确是7月5日才知道她被刑拘,对于这件事,我们也在自查。”

7月16日,博信股份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监事周舒天和黎书文的书面辞职报告,两人因个人原因辞职。辞职后,周舒天、黎书文不再担任上市公司其他任何职务。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项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