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国立法禁止职场欺凌,强迫饮酒、吸烟、聚会都属欺凌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韩国立法禁止职场欺凌,强迫饮酒、吸烟、聚会都属欺凌


韩国政府最新一项调查显示,近2/3员工曾在工作中遭遇欺凌,在面对职场欺凌时,60%受害者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BBC消息,韩国《禁止职场欺凌法》当地时间7月16日起正式施行,这是韩国首次立法要求雇主对职场欺凌采取行动。

根据规定,用人单位或员工利用其在单位内的地位或关系,超出工作范畴,给予其他员工身体、精神和情绪上的痛苦都属于欺凌行为。具体而言,八卦同事、散播个人信息,强迫饮酒、吸烟或参加聚会都被列入欺凌行为。

员工需实名举报欺凌行为,受害者若是因此导致健康问题可以申请补偿金。此外,雇主不得对受害者或是举报人采取惩罚措施,如解雇受害者或是举报人。若是违反,雇主最高将面临3年监禁或高达3000万韩元罚款。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的职场欺凌现象非常常见。韩国政府最新一项调查显示,近2/3员工曾在工作中遭遇欺凌,而80%的受访者称曾见过这一现象。在面对职场欺凌时,60%受害者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见习编辑 李国君 校对 李立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