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西百色市区扩围:田阳撤县设区消息获披露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广西百色市区扩围:田阳撤县设区消息获披露

多地区县一级区划调整信息获披露。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7月14日上午查询天地图发现,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已经更名为田阳区,显示其已通过撤县设区流程。这意味着广西百色市区扩围,在单一的右江区基础上增加了一个田阳区。

天地图是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建设的网络化地理信息共享与服务门户,集成了来自国家、省、市(县)各级测绘地理信息部门,以及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 、社会团体、公众的地理信息公共服务资源,向各类用户提供权威、标准、统一的在线地理信息综合服务。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田阳撤县设区的工作在2016年就已启动。澎湃新闻记者当时查询发现,百色市政府官网于2017年3月7日发布的消息稿《田阳撤县设区工作有序推进》披露,百色市已于近日成立了百色市田阳县撤县设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上述官方消息透露,为切实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好百色市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领导小组,大力推进田阳撤县设区工作,加快田阳—右江一体化规划与建设进程,打造右江河谷城乡一体化先导示范区。2017年3月16日下午,百色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一名值班领导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百色市层面,田阳县撤县设区的工作已于2016年年底启动。

另据广西媒体《南国早报》报道,2017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了百色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事项。南国早报记者获悉,此次会议决定,同意申报撤销田阳县和设立市辖田阳区。

《南国早报》的报道援引百色方面的消息称,随着百色市中心城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单一市辖区制约了中心城区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此外,中心城区空间局促、城市规模不大、经济总量偏低等问题,已经形成了“小马拉大车”的局面,中心城区带动全市发展不堪重负,已经不能适应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田阳县位于广西西部,右江河谷中游,居住着壮、汉、瑶等12个民族,其中壮族人口占89.7%。田阳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交通枢纽,公路、铁路、水运条件均有优势,国道323线、324线、南昆铁路、南昆高速公路、右江黄金水道贯穿县境,百色巴马机场座落县境内,拥有水、陆、空“三位一体”的交通网络。

此前,百色市下辖右江区、田阳县、田东县、平果县、德保县、那坡县、凌云县、乐业县、田林县、西林县、隆林县1区10县,另代管1个县级靖西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