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在美又遇抗议 民众高喊:“台独”死路一条

环球网

关注
视频|蔡英文过境美国引发台湾舆论担忧:你不怕 我们很害怕

原标题:“滚出纽约!”蔡英文在美国又遇抗议,民众高喊:“台独”死路一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1日开始其所谓“出访友邦”行程,期间还“过境”美国纽约,被绿媒吹嘘为“获史上最高礼遇”云云。相比于“礼遇”,蔡的行程接连遭遇的是反对声浪。据台媒报道,在蔡英文12日赴哥伦比亚大学参加活动时,有不少民众聚集在场外抗议,高喊“蔡英文下台”“台独死路一条”“滚出纽约!”。

据台湾《工商时报》7月13日报道,蔡英文12日下午到哥伦比亚大学与学者座谈,场外聚集上百名抗议民众。在抗议民众之中,有人手拿五星红旗和美国国旗,还有人拿“不准蔡英文破坏中美关系”等标语。

蔡英文率领的访团车队一到,抗议民众就在街对面高喊“蔡英文下台”“台独死路一条”“滚出纽约”等口号。台湾“中天新闻”的视频资料还显示,蔡英文走进会场时,街对面的抗议声量“又更加的大声了”。

蔡英文在当地时间11日下午到达纽约时,其入住的饭店外就曾发生抗议及冲突事件。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约有40多名“台独”大喊“支持蔡英文、支持台湾人拥有主权”,但美国东部华人华侨等团体逾千人在现场反对,期间双方发生冲突,造成多人受伤。

而在蔡英文12日前往哥伦比亚大学时,其入住饭店前的街道沿路也有零星民众举标语“反对国安五法修法”表达抗议。

对这几天蔡英文“过境”美国,《工商时报》报道直言,这让纽约街头“非常不平静”。 

在外交部1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关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过境”美国的问题,我们已经表明过严正立场。我这里愿再次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坚定明确,我们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7月12日也就蔡英文“过境”美国应询表示,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一己之私,企图借外部势力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从中谋取政治利益。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湾民众安危福祉,挟洋自重,甘当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棋子,更是错判形势,背离民心,难逃被唾弃的下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