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市委常委参加民主生活会将发言变讲话 巡视组点名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市委常委参加民主生活会将“发言”变“讲话”,被巡视组点名

近日,陕西咸阳市委发布了《中共咸阳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陕西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23日至9月1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咸阳市委开展了常规巡视。11月2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政事儿”注意到,此次通报显示,巡视组曾指出,咸阳市委常委参加组织生活会有“点卯式”情况,存在将“发言”变“讲话”的现象问题。

咸阳市委对此整改:出台“三个五”《实施意见》,完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5月29日,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参加市委办公室综合一科支部组织生活会,以普通党员身份交流发言、对照检查。关于机关支部有组织生活不严格、设置不合理、记录不认真、活动不经常的问题,抽查市委、人大、政协等机关12个支部,有9个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问题。落实党支部、农村基层组织两个《工作条例》,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计划,强力推进166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整建、138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

巡视组还指出咸阳高新区党工委民主生活会记录造假问题。咸阳市委称,对咸阳高新区党工委近3年民主生活会记录进行了核查,针对发现问题列出清单,责令其逐一严肃整改。关于巡视期间,收到反映“拉票贿选”信访件问题。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对违反人选资格条件当选的一律予以调整,累计收到转办村级换届拉票贿选信访举报材料23件、办结22件、正在办理1件、党纪政务处分27人、移送司法机关3件5人,特别是对3个村相关人员给予了处理,认定2个村村委会选举结果无效,取消3名支委候选人资格,产生了有力震慑。

巡视组还指出,2016年以来,咸阳立案审查县级“四大班子”成员案件大多是中央和省上督察交办问题线索,查处大案要案较少。

此次巡视整改通报称,咸阳加大案件审查特别是大案要案审查处置力度,去年11月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初核问题线索4222件,立案2169件,结案2197件,处分2285人,移送司法机关57人。市纪委机关立案40件,结案53件,处分57人,移送司法机关13人。关于今年上半年市级29个、县级248个派驻机构“零立案”问题。去年11月以来,市县纪委派驻机构立案268件、结案266件,处分285人,其中科级干部案件19件,绝大多数“零立案”机构案件办理工作取得突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