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绿城人事大换防:宋卫平辞任联席主席张亚东接任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绿城人事大换防:宋卫平辞任联席主席张亚东接任

新京报快讯(记者 段文平)市场传闻,宋卫平及刘文生将辞任绿城联席主席,由张亚东接替。对于宋卫平的离任,绿城方面并未给予回复。据了解,7月11日,绿城中国将召开董事会宣布换防轮岗事宜。

据《中国房地产报》报道,宋卫平确认了上述消息,对于辞任一事,他表示有几方面考虑:一是将管理权进一步集中于现管理团队;二是使绿城更加稳健地发展;三是“何况也是到了该退休的年龄”。

除了宋卫平离任外,中国交建物资采购管理中心总经理周连营将接替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李青岸的职位,中交地产股份公司总裁耿忠强接替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李永前的职位。对于李青岸等高管换防,绿城品牌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高管都是有任期的,更换很正常。对于宋卫平的离任,并未给予回复。

事实上,几日前,耿忠强已经辞任中交地产职务,理由是工作变动,似乎是为赴绿城履新做准备。7月10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 2019 年 7 月 9 日收到公司董事兼总裁耿忠强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原因,耿忠强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总裁职务。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编辑 武新 校对 卢茜

加载中...